淄博物流高质量发展巡礼 | 数智赋能 万企互链 齐鲁云商发展“经天纬地”新生态

2021-06-24 11:4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编者按:

  一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转型升级发展,聚力推动全市物流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质,淄博市物流行业蓬勃发展。日前,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和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推出“淄博物流高质量发展巡礼”专题报道,展现淄博物流发展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见习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田洁 南晓东 李婷婷 淄博报道

  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设备紧张作业,工人们默契配合。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北至北四路,西至凤凰山路,东至淄川大道,南至规划道路,由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云商”)牵头打造。该项目占地750.6亩,建筑面积43.2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


  记者了解到,齐鲁云商致力于构建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上为传统物贸企业提供电商交易、智慧物流、云仓智联、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析、技术输出等一体化服务,线下打造智慧产业园、数字经济港等智能产业园区模式,通过数据、技术输出等形式为企业转型数智化赋能。据了解,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齐鲁云商旗下阿提拉产业互联平台赋能,致力于打造集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园区+产业基金”的创新模式。

  “公司采用‘经天纬地’的发展生态,阿提拉产业互联网平台作为生态‘天网’,在能源大宗、智慧物流、农业食品、智能制造等领域为企业构建专业数智体系方案,搭建数智系统,为企业进行个性化智能模块定制。”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军告诉记者,阿提拉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在线交易、贸易管理、物流运输、财务风控、智慧园区建设、金融服务、客户服务、数据资讯等多个节点全线打通,对内提供内部管理系统,对外提供外部协同调配系统,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全面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当前,齐鲁云商已为北大荒物流集团等30余家企业提供了此类型的平台数智化、赋能化服务,并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其定制网络货运平台、交易平台、智慧园区等SaaS输出、技术输出服务。

  “目前平台有VIP客户1300余家,今年的目标是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长远来看,我们制定了百千万发展计划,集合百亿经营资源,发展千家核心用户,打造万家物流企业。”董晓军表示,齐鲁云商将以阿提拉产业互联平台为依托,促进线上产业互联与线下工业互联的深度融合,壮大区域优势产业,促进生产要素数字化,倾力打造引领产业互联的生态圈,助推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