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加强网格化管理 提高网格员履职能力

2021-06-23 11: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孙丹华 淄博报道

  根据市、县要求,为进一步发挥网格员作用,提高网格员履职能力,服务安保工作,落实县委领导有关指示要求,桓台县马桥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于6月22日上午召开网格员应急安全职能培训,政法委员张学峰普及了网格员应急安全知识,提高网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发现问题和上报问题的能力,通过演练,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反应灵敏、指挥顺畅、处置得当、保障有力”。

  会上,张学峰再次强调网格员知晓率和入户走访率,要求通过走访,对网格内实有居民及各类重点管理服务人群等情况,房屋、场所及各类重点区域等情况,居民诉求、矛盾纠纷等情况,公共设施情况以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安全等情况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全面掌握,确保完成安保任务。

  培训会结束后,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网格员“一口清”技能测试,落实“提房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工作,要求网格员要对网格内“人、地事、物、情、组织”等基础信息“一口清”。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建立网格员业绩档案,实行“三清”制度,即县综治中心工作任务“月清”、镇综治中心工作任务“周清”、网格员工作任务“日清”。

  最后,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伊宁宁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信访工作中摸排和情报信息上报的预警作用,切实提高网格员预警作用.

  下一步,马桥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提高网格员履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