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桓台县唐山镇黄家村长者食堂揭牌营业

2021-06-22 21:2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李倩 淄博报道

  一顿热乎饭,一份敬老情。6月22日,桓台县唐山镇黄家村长者食堂揭牌仪式在黄家村村委隆重举行,桓台县民政局副局长孟凤鸣,唐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应心,唐山镇副镇长伊泉等出席活动,唐山镇黄家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崔亦河主持。

  伊泉在致辞中说道,长者食堂建设是上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的民心民生工程,解决了老年人的一餐热饭问题,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黄家村长者食堂的建成,凝聚着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凝结着黄家村人的辛劳付出,承载着黄家村群众的期盼和梦想。依托长者食堂的运营,黄家村设立了“尊老敬老爱心基金”,用于本村的敬老事业,这份爱心之举,带动了黄家村的村风转变。希望黄家村两委能利用长者食堂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老年人在村务管理中的作用,把长者食堂建设成为沟通党群干群的桥梁。

  孟凤鸣在讲话中说,在桓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全面覆盖”的思路,全面推进长者食堂建设。唐山镇充分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把长者食堂建设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来抓,黄家村长者食堂凝聚了唐山镇党委政府和黄家村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汗水和爱心,它的启用不仅解决了黄家村老人“一餐热饭”问题,也将会带动全县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民生、关注民政、关爱老人,为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桓台县民政局副局长孟凤鸣,唐山镇党委书记、镇长于应心为黄家村长者食堂揭牌。

  黄家村长者食堂开业后,村里的老年人排队“刷脸”进入食堂。距开饭还有半个小时,唐山镇长者食堂“餐前半小时”小活动开始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们组织老人合唱红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

  桓台县唐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应心说:“唐山镇利用长者食堂‘餐前半小时’广泛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医疗保健知识、防诈骗宣传等。希望通过‘餐前半小时’提高老年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提高他们的防诈骗意识、对医疗知识的掌握程度,真正体现出对老年人全方位、深层次的关心和关怀。”

  就餐过程中,村民张大爷开心地说:“咱村里食堂的饭太香了,有了咱这个长者食堂,老人们可以在这免费享用饭食了,俺孩子们可放心了。感谢党和政府,太为我们老年人考虑了,咱们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长者食堂的建成让村中的老年人三餐顿顿够热乎,餐餐有温情。同时,设置“餐前半小时”小活动为老年人们进行政策宣讲、医疗科普等,让老年人们吃饱吃好的同时,不忘为他们的精神补补“钙”。

  活动现场,黄家村依托长者食堂成立了“尊老敬老爱心基金”,用于黄家村敬老事业长期发展。在仪式现场广大爱心人士踊跃捐款,长者食堂注入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目前,桓台县唐山镇已开设家长者食堂2家,服务老人100余人。下一步,唐山镇将继续响应上级“长者食堂”建设号召,6月底之前在波扎店、田孟等村建成7个长者食堂,逐步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将“餐前半小时”小活动全面覆盖,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长者食堂”,让老年人的生活暖起来、亮起来,发自内心地笑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