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9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1-06-19 11: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吕志远 淄博报道

  6月19日是全国第9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的主题是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按照民政部和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提前谋划、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制定了活动方案,在各大新闻媒体上提前发布了“开放日”公告和邀请函,并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城管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社会公益组织代表、村(社区)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杨刚同志到会并发表讲话。现场还为第三批落户的6名滞留人员颁发了户口簿和身份证。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走进救助管理站,对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近距离、面对面的了解。通过以观看展板、宣传册,工作人员的讲解等方式,实地参观了站内设施。座谈会上,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董友先详细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同时还讲解了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服务情况。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救助法律政策,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生活无着人员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市救助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生活无着人员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打造“淄博救助,城市温度”、“淄博救助,与爱同行”双品牌为抓手,不断加强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截至目前已救助各类生活无着人员201人次,开展街头巡查320余车次,劝导街头露宿人员、乞讨人员近500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