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桓台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18 16:36:03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淄博报道

  6月17日,桓台县道路交通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淄博中汇运输有限公司举行,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观摩演练并讲话,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桓台县交警大队、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及全县80多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

  这次演练模拟了车辆执行汽油配送任务时,发生追尾导致汽油泄露着火的突发事故。事故发生后,驾押人员立即启动现场事故应急预案,救援人员通过交通控制、侦查检测、警戒疏散、医疗救护、泄漏处置等,展示应急救援人员的处置能力、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事故突发时多部门协作的有效性和合理性。

  观摩会上,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强调,各企业、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做到“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要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预案体系,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预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岗位练兵工作,切实把岗位练兵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危货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在事故应急救援中的相互协作、快速反应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危货运输事故,能够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最大的处置效能,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