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守望相助的援藏情谊,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举办

2021-06-16 19: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淄博报道

  6月15日,“情牵齐鲁·筑梦高原”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在淄博保利大剧院举行,鲁藏两地艺术家将联手同唱高原梦,共叙齐鲁情。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桑珠次仁、赵剑,市政协副主席禚淑萍等市领导出席。各有关区县、市直部门、1—9批援藏干部及家属等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昂仁县民间艺术团和淄博市演艺中心携手演绎的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中拉开帷幕,瞬间带热了现场气氛。晚会融入了鲁藏两地浓郁的地域元素,选取两地最具代表性并深受观众喜爱的《老西藏》、《昂仁新韵》、《拐磨子》、《再唱山歌给党听》等18个节目,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雪域高原的绮丽风情和齐鲁大地的独特魅力呈现给广大观众,两地艺术团联袂表演的《党旗更鲜艳》深刻诠释党领导下鲁藏一家的兄弟情谊,凝聚起同心筑梦的澎湃力量。

  “晚会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西藏,了解了昂仁,深刻理解了援藏的重要意义,理解了援藏干部和援藏干部家属肩上的重要责任。”援藏干部家属代表刘辉在晚会现场说,一人援藏,全家援藏,我们将携手努力,支持援藏干部完成好各项任务,书写好淄博援藏答卷,等待他们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非常感谢淄博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给予这样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唱西藏的特色歌曲,展现日喀则的风景民俗。”藏族歌手次旦卓嘎激动地说。

  昂仁县委常委、副县长(正县级)马宁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淄博人民更好地了解西藏的民俗风俗,展现西藏和平解放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自1995年开始,淄博市先后选派9批65名援藏干部,百余名技术干部赴日喀则市昂仁县开展对口支援,截至到2020年淄博市投入援藏资金48352万元,建设援藏项目309个,为昂仁县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而今,鲁藏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淄博市将以此次文艺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持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聚焦教育、医疗、扶贫、文化旅游、人才、技术等领域,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传承“焦裕禄精神”融为一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好造福鲁藏两地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