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环保、发展专题会议

2021-06-15 18:08:33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艳 淄博报道

  近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智慧主持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环保、发展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交通运输行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桓台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全县“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出租驾培企业、一二类维修企业共计100余家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5家运输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行业领域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通报了安全、环保存在的问题,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智慧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和问题挑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特别重要,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还存在痛点难点,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树立安全发展观,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做好安全风险防控。抓好“人”“车”“隐患”“节点”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用好实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三是要把环保工作提到重要位置。将环保工作纳入行业日常管理中,与安全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开展,对照前期省督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改,不断提升环保规范化运行水平。四是要处理好行业发展与服务的关系。发展是行业永恒的主题,企业要发展、行业也要发展,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管理与服务”、“运营与服务”的关系,通过高质量服务提升自身竞争力,促进自身发展。五是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靠前抓,安全投入要到位,制度机制要落实,考核与管理要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系统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一定要从政治大局和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