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取消证明事项 为农民解忧排难

2021-06-11 10:5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魏娅丛 淄博报道

  “没想到现在改革的政策太好了,你们的服务太好了!真的没想到!”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黄女士兴奋地说。

  近日,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的黄女士咨询办理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事宜,经工作人员了解,其5个成员中有2名成员的户口簿上未写明“种粮”或“粮农”的职业状况。

  放在以前,依据《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黄女士需要先前往起凤镇辛泉村村委会出具该成员是否为种粮户的证明,再去起凤镇政府盖上村委公章,才能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登记材料使用。

  如今,经过“无证明城市”建设,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上述证明改为告知承诺,黄女士不用跑村委、跑镇政府了,改由这2名成员自行承诺是否为种粮户,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帮办代办员通过 “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帮助黄女士进行全流程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真正实现“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即享商事登记业务2小时办结的政务服务承诺,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