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不再为“开证明”烦恼

2021-06-11 10: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魏娅丛 淄博报道

  “自己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办这笔业务,没想到你们这么认真,当成‘大事’来办,跑上跑下的帮着联系,真的太感谢了!”桓台市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近日,王女士来到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咨询账户转移业务。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证明材料的情况下,帮助其联系人社窗口,办结一项遗留复杂业务,让王女士倍感意外。

  十多年前,王女士所在的一家化工企业曾经为其缴存过公积金,现在她想把原账户的余额转移到新单位账户。但是,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该化工企业账户下的职工王女士与眼前的这位王女士身份证号码对不起来,这种情况需要原单位通过网厅修改身份证号码后才能办理,或让原单位开具证明到窗口修改。王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原单位已破产,找不到任何联系人,也没有任何与原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由于时间久远,工作人员经过共享数据也只能查到王女士现单位的就业信息,这让王女士万分焦急。

  企业已经破产,无接管单位管理,王女士申请的业务又不属于“证明事项免提交”清单事项,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探索参照部门核验的方式办理。工作人员带领王女士来到一楼的人社窗口进行信息比对,经核实,王女士确实曾在淄博某化工公司工作,社保缴纳时间与公积金缴存时间一致,确认信息无误后,工作人员为王女士办结了该笔业务。

  今年以来,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用容缺受理快速、高效办结业务,推动“无证明”城市建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