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包提速!车辆上牌“一件事”一次办来了

2021-06-10 18: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张鹏 淄博报道

  “到这边挂牌,交税取牌不用再跑其他地方,一会工夫就全办理完了,真是方便!”市民刘先生手里拿着新鲜出炉的机动车号牌满意地说。

  6月8日,刘先生到桓台交警大队柳泉北路交通管理服务站办理机动车上牌业务,仅用半小时时间,车辆查验、缴纳购置税、选号、发证、取牌“打包式”办理完毕,让车主不再为了落户东奔西跑。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双全双百”改革,创新推出车辆上牌“一件事 ”。县交警大队柳泉北路交通管理服务站进驻税务服务、车辆号牌制作点,成为全市59家服务站中唯一一家设有号牌制作点的机动车服务站,实现小型机动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设立“车辆上牌一件事”业务窗口,将缴纳车辆购置税、机动车注册登记、车牌制作等事项归并为“车辆缴税上牌一件事”联办,原先2个部门的事,现在只要到1个窗口,平均30分钟就能把落户上牌“一次办好”。

  下一步,桓台县将继续完善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体系,不断探索业务梳理、流程再造、数据共享、规范管理中的“突破点”,以持而不息的“微创新”汇集成政务服务的大突破,助力全县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