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全省通办” 让幸福感爆棚

2021-06-10 12:46:02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刘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婚姻登记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水平,自6月1日起,山东省开展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工作。这一消息让一直在桓台工作生活的烟台市民刘先生和张女士惊喜不已。

  他们因结婚证丢失,需要补领结婚证,看到跨区域通办的消息后,便尝试打电话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按照新政,指导他们从网上进行了预约并上传相关资料,紧接着为其通过预审。随后双方在约定时间到结婚登记窗口顺利补领了结婚证,成为了桓台县首对接受跨区域服务的群众。免去跑回烟台市补办的过程,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重新领到结婚证,让一对璧人幸福感爆棚。“这项政策太好了,真是为群众着想,这么快就补领了结婚证,避免了回来奔波,太感谢了!” 刘先生和张女士由衷地说。

  跨区域婚姻登记工作,减少了户籍对当事人的限制,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下一步,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市域通办”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加强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工作的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知晓率和受益面,拓展公众参与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营商环境更优化,群众办事更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