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 红色大巴开进淄博

2021-06-08 19: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6月8日,“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巡展车队驶入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的焦裕禄纪念馆,开启全国巡展在山东地区的第二站。

  8日上午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淄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民,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淄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何意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亓庆良。

  启动仪式伊始,淄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和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

  随后,许冰为现场来宾致辞欢迎,借势本次活动,将全景呈现淄博百年史诗巨变,展现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蓝图画卷,并将在更大格局和坐标中奋力书写不负时代重托的高质量发展答卷,续写淄博新的传奇。

  上午9时许,淄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宣布,“初心之路·万里中国行”淄博站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现场嘉宾有序进入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在现场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作为焦裕禄的故乡人,他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孙建博认为,学习焦裕禄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在做人做事的每一个细节中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现在的淄博,已打造了很好的营商环境,欢迎全国各地的奋斗者来淄博创业、干事,为国家做贡献。”

  上午活动结束后,全国巡展红色大巴开进淄博煤矿博物馆,探访王尽美、邓恩铭两位“一大”代表工作过的地方。

  探访期间,淄博市100名优秀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听老党员讲党史,触摸红色脉搏,回忆峥嵘岁月。在活动现场,出席嘉宾和当地干部、群众有序参观了巡展大巴。

  巡展大巴将于6月10日到山东青岛继续展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