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迁入迁出“一站式” 让企业不再“跑断腿”

2021-06-08 17:40:3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刘芳 淄博报道

  “没想到以往需要桓台高青往返五六次的业务,现在竟然一趟都不用跑就办完了,你们的服务太好了!”刚刚办理完档案迁移业务的淄博正锐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日,淄博正锐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地址由高青县变更到桓台县,企业档案需要由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迁移到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向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迁档申请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网上档案迁移,半小时内办结,随后帮办代办专员帮其进行了营业执照住所变更网上申报,电子签名提交后当场办结发照。

  迁入迁出“一站式”。登记档案迁入或迁出,由企业提出申请后,工作人员开启全程“帮办代办”模式,协调另一方登记窗口进行对接办理,半小时内办结“网上档案迁移”。随后立即指导企业进行营业执照住所变更登记网上申报,电子签名完成后,当场审批办结,并颁发新的营业执照。事后迁出地登记窗口将企业纸质档案邮寄至迁入地登记机关。企业办理市内跨登记机关迁移业务,不用再往返迁往地和迁出地,无论是迁入还是迁出,均可实现 “一门”“一窗”“一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企业不再“跑断腿”。在此之前,档案迁移企业需要向迁入地申请出具《调档函》,企业持《调档函》前往迁出地申请调档,迁出地将档案邮寄至迁入地,迁入地接收后在回执单签字,然后企业将回执单交至迁出地后,迁出地进行电子档案迁移,最后企业申请变更登记提交至迁入地,企业真的来来回回“跑断腿”。而现在,企业只需到迁入地或迁出地提出迁移申请,由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半小时办结档案迁移,两小时办结营业执照住所变更,变企业“多地跑”“往返跑”为“一站式”“一链式”,之前需要3-5天办结的业务现在可以实现当天办结。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变“服务找我”为“我找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来回跑”“跑断腿”问题,以更广的思维、更阔的眼界,为群众提供最便捷、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腿,服务送上门,让企业群众好办事、不求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