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7月1日起,淄博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等免费乘车范围扩至全市

2021-06-08 09: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峰 张雪 淄博报道

  交通运输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息息相关。6月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公交民生实事有关项目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新闻情况进行发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扎实办好市人大确定的2021年度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群体的帮扶和关爱,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体现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市交通运输局与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一道,对相关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进行研究落实。

  扩大了乘车范围。确定自7月1日起,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免费乘车范围从原来的只限于建成区范围内,扩大至全市范围。

  增加了优抚对象“三属”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定全市优抚对象“三属”免费乘坐公交车方案,自7月1日起,淄博市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如加快推进公交集约化改造、对运营车辆统一加装刷卡设备等,确保该项政策如期执行。届时,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老年卡,其他相关群体可以凭公交公司专门办理的乘车IC卡免费乘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