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导检查

2021-05-18 12:40: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淄博报道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针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对标整改,迅速在全行业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导检查。

  5月15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市交通运输局、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对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典型案例作为查找自身不足,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对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所有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并形成长效机制。各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淘汰专班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县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财政局、商务局等各部门密切协调、凝聚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和淘汰工作要求,把准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与省、市分四个阶段同步推进实施,对全县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进行全面摸排核查,并对下一步淘汰工作方向和措施进行研究讨论。

  对全县涉及货车维修的6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维修记录,零配件(弹簧板,钢板)采购库存记录等,督促维修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维修,严格禁止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等行为。

  会议对上海路北延工程、小清河复航工程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察组对83台非道路移动机械、53台施工车辆,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查看了车辆登记备案、环保编码登记、车辆登记台账等。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机械排放的自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建立设备管理台账,对达不到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入场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