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爱心医保 服务“搬到”家门口

2021-05-17 22:0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刘芳 淄博报道

  “足不出户,孩子的医保参保手续便办理好了,如今的医保服务真是‘搬’到家门口了!”桓台市民李女士不由得赞叹道。

  近日,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生完孩子的李女士,正为家中无人办理新生儿医保参保手续发愁,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妇幼保健院医保服务站,为李女士办理了医保服务站成立以来的第一例新生儿参保手续。

  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邮箱等途径全程指导、帮办代办,接收审核材料,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参保和缴费申报,同时指导李女士在家用微信小程序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即完成了医保费的缴纳。

  近年来,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依托“医保服务站”,持续推进“爱心医保 托起希望”服务项目,让出生后的婴儿在医院医保服务站及时办理参保手续,即时从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缴纳医保费,实现新生儿参保缴费医院一站式办理,让医保服务更加深入基层、深入民心,真正做到了把医保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