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不“恐高” 2021山东新高考报考政策大型公益讲座开讲

2021-05-15 20:2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淄博报道

  “在高考报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的是以下几点,填报志愿前的自我定位、必须知道的信息、选择好城市和选择好专业。”

  “各位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平行投档有退档风险,考生的体检、单科成绩、外语语种、英语口试、综合素质评价等因素不符合高校要求的,都有可能造成退档,这些因素由高校根据招生需要自主设定,并在高校招生章程中公布。”

  “孩子现在对成绩还算比较有信心,填报时该注意些什么?”

  ……

  12年寒窗苦读,莘莘学子将在2021年高考考场上一较高下,而在此时,许多家长往往比学生还要紧张,阶段性换上“恐高症”。考生人数持续增长、高考政策变化、志愿填报技巧……关于高考的任何环节都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无论是谁都希望在高考这个人生转折点华丽转身。

  5月15日上午,由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大众网·海报新闻主办,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淄博职业学院、安博教育、淄博华洋留学、报考一起走、朗权高考协办的“2021年山东新高考报考政策大型公益讲座”在山东东方时尚驾校会议厅正式开讲。活动特邀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高考升学规划专家、山东高考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专家娄雷,现场为考生和家长们解读新高考报考政策和考生职业规划。

  上午9时许,讲座正式开始,娄雷针对今年新高考政策,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为在座的各位家长做出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专业+院校”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及技巧,此外,活动还为到场者准备了《2021山东新高考志愿填报讲座专用讲义》。

  张店的林女士说:“我的孩子是艺术类考生,专业课的成绩还不错,希望她能通过特长上个好点的大学,但是文化课分数不太理想,害怕报志愿时分数达不到学校分数线,今天来听了课,也才知道在报考过程中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回家得跟她好好说说。”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提到填报志愿时如何正确对考生进行定位,大类招生是怎样的原则等问题,娄雷分别为家长们进行一一解答。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抽奖环节,活动奖品是由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茶水分离杯、水晶杯、鑫夏日口腔代金卡、羊驼公仔、限量版T恤、老粗布三件套、雨伞等。

  据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环宇介绍,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致力于向社会输送合法且合格的驾驶员,不仅要让学员满意,还要家人满意,让社会满意,这也是东方时尚永远不变的宗旨和追求。王环宇说:“出现交通事故时,绝大部分是由于驾驶员安全意识松懈造成的,驾校培训作为驾驶员驾校培训的一个端口,首先要培养的就是学员安全驾驶的意识,我们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的就是驾驶素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养。”此外,他表示,交通参与者不仅仅是驾驶员,因此,山东东方时尚驾校也通过安全教育基地,加强对未取得驾照和孩子的意识培养,不断加强每个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东方时尚驾校总部位于北京,山东校区位于张店区新村东路99号,占地面积1160亩,训练用车600余辆,校区拥有花园般的环境、酒店式的服务以及一流的训练场、考试场和配套设施,免费班车直达张店、临淄、周村、淄川和桓台等区县,可同时提供C1、C2、C5、A1、A2、A3、B1、B2,摩托车F、E、D等各种车型的培训,是山东省最为专业和标准的集报名、体检、面签、培训、考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从业资格认证、餐饮和住宿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训考基地,引进先进的VR、机器人智能教学设备,能够为广大学员朋友提供全方位的学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