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恒到所联系的索镇李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2021-05-16 13:50:52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5月14日,桓台县委书记林恒到所联系的索镇李家村,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态度和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困难党员郭德之家中,林恒同老两口坐在一起拉家常,询问家里有几口人、几亩地、土地流转了没有、一年收入有多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等,并现场征求他们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意见,询问对镇上、县里工作有没有什么建议。在了解到他们因儿子、孙女生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后,林恒详细询问各项贫困帮扶政策享受了没有,要求镇村干部尽力给予照顾和帮助,同时进一步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家、在外能人、企业职工、热心村民等社会力量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林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真心关爱关怀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把相关政策用足用好,带着感情、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村民郭云之家中,林恒与村里的多名群众、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收入福利等,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大家积极发言,对身边的变化纷纷点赞,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林恒高兴地表示,大家都是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见证了本村发展的历史和过程,现在村里建设发展得这么好,得益于大家的倾情付出,背后体现的是村“两委”班子的坚强领导和村风民风的持续转变。他说,党员是村级各项事业发展的骨干,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村“两委”的工作,带头多关心群众生活,多征求群众意见,带领大家一起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要加大对企业家回馈家乡反哺社会等行为的鼓励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在精神层面有更多获得感。要发动群众力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形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打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要抓好村级意识形态工作,把各类群体紧密团结在村级党组织周围,凝聚群众合力。

  在村委,林恒与索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村“两委”成员座谈。林恒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成员配备、村干部和网格员收入、信用体系建设、“长者食堂”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征求意见建议,一起研究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思路措施。林恒说,李家村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群众基础和村风民风,今年要重点抓实抓好“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人居环境整治、“长者食堂”建设这三项工作,创一流、树标杆,搭建起村级治理体系的基础框架,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舒适更美好。希望村“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搞好团结,发挥、运用好各自群众基础和支持力量,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摸清每家每户实际情况、问题困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全面征求老百姓对村委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长效机制,与老百姓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争取更多支持。

  走访期间,林恒还实地查看了村“长者食堂”建设进展,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坚持公益属性,提前研究谋划好运营管理、菜品质量、配餐机制等问题,努力将“长者食堂”建成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利民心的惠民工程。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人,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