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联合宣传活动

2021-05-13 20:17:04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淄博报道

  5月12日,为认真做好普法、安全宣传工作,着力提升行业企业、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长途客运站、维修企业、公交公司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业,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联合宣传,集中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拓宽法规宣传和应急知识受众面。

  结合场所特点和群众职业性质,宣传人员针对公共场所突发险情、急救常识、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应急要点”“专家提示”内容向群众和行业从业者进行了重点讲解。

  “防灾减灾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大应急知识的学习培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手册中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汽车失火、危险化学品、传染性疾病等方面的知识均可作为教育培训内容,这本《应急手册》是一个很好的培训资料呢!”长途客运站安全管理人员兴奋的说。

  此次活动下发材料和宣传单页共计1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号等媒介平台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