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丨淄博市博物馆将举办艺术品鉴定咨询公益活动

2021-05-13 14:0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淄博“鉴宝大会”来了!淄博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一直以来便是民间收藏重镇,民间收藏家寻宝、识宝、藏宝,用慧眼独具的聪明才智收藏了一大批古代艺术精品。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物鉴定鉴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及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广大社会民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和文物鉴赏水平,倡导理性收藏,引导建立风清气正的民间文物收藏环境,淄博市博物馆拟定于在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举办艺术品鉴定咨询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博物馆和淄博市收藏家协会主办。

  定于2021年5月18日9:00-11:30 14:00-16:30在淄博市博物馆举行。

  鉴定门类分为陶瓷、玉石、金属、书画、古籍善本、杂项等。

  鉴定咨询流程如下:

  1、咨询者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联系预约(每人每次原则上不超过3件藏品)。

  2、工作人员向咨询者介绍鉴定所需注意事项。

  3、咨询者自愿签订《民间收藏文物鉴定咨询申请人承诺书》,同时咨询者需提供身份证。

  4、登记咨询者及所持藏品相关信息。

  5、专家进行鉴定,并告知咨询者鉴定意见。

  6、鉴于文物鉴定工作的特殊性,对当场不能提供意见的,我单位在十个工作日内向咨询人做出答复。

  此次文物鉴定咨询活动不收费,仅提供口头倾向性意见(包括名称、时代等信息),不评估价格,亦不进行展览、交易等其他无关活动。意见仅供参考,不出具文书,不具备法律效力,不作为证据使用,不涉及所有权认定以及拍卖、质押、出售、赠与、继承等任何。进馆请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

  这次活动邀请了哪些专家呢?

  韩勇,淄博市著名收藏家、作家,从事收藏三十余年,2002年出版《叩开收藏之门》。2013年12月,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王府村》。2018年5月,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古玩》。曾担任淄博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2014年至2018年担任淄博电视台“收藏淄博”栏目鉴宝嘉宾。

  陈旭,全国文物艺术品司法评估鉴证专家,中国钱币学会专家库专家,淄博市收藏家协会执行会长,淄博国风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

  谭秀柯,淄博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从事专业35年,在流散文物鉴定方面有所成就,为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流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省聘文物鉴定专家,多次参与了省文物店库房文物评估、省博物馆文物征集专家评审、省文物商店移交文物评估等工作。

  明继烈,淄博市博物馆文物保护部主任,原淄博市文物商店经理,从事流散文物工作三十余年。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拨打0533-2158450,告知姓名、手机号、鉴定物品类别。

  2、微信报名:进入“淄博市博物馆”公众微信号,点击“鉴宝报名”,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