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大讲堂税务政策宣讲 | 30分钟的“课后追问”,企业人员直呼很实用

2021-05-11 22: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淄博报道

  “先进制造业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怎么申请?”

  “作为受托单位搞研发,能享受增值税加计扣除哪些政策?”

  “新增退役军人职工能否享受连续三年政策?”

  ……

  5月11日下午,齐商大讲堂税务专场政策宣讲刚刚结束,淄博市税务局宣讲人李逢春很快被参会的企业人员围在了主席台前。他们争相提出各自税务问题,寻求李逢春的解答。

  不一会儿,主席台前,等候的人越来越多。从结束两个半小时的宣讲到主席台前散场离开,前后整整持续了30分钟时间。

  淄博鸿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周女士最后一个问完离开。“李主任的解答,让自己对企业退税申请和适用税务政策了解的更清晰,而通过这次宣讲对政府税务优惠政策有了整体的认知,很实用。”周女士说。

  “参加政策宣讲会,自己关注的退役军人职工享受政策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这些问题在处理日常业务中经常遇到,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税务会计吴玉欣欣喜的告诉记者。

  “齐商大讲堂”是淄博人才公共服务顾问团成立后所实施的一项惠企服务创新举措。首期开讲时,淄博市委人才办组织市发改、市科技、市工信、市人社四部门集中宣讲惠企政策。

  此次税务专场是齐商大讲堂开展的第二期政策宣讲活动。本次宣讲聚焦各类企业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从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层面出发,重点解读了各级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鼓励科技创新税收优惠、鼓励投资税收优惠、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鼓励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等方面政策,真正为企业解疑答惑,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红利。

  据悉,为提高政策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促进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前期,市委人才办组织各区县采取现场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辖区企业开展问题征集和摸底调研,征集200余家企业最关注的税收政策点300余条,汇总梳理了问题建议41条,有效提升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

  此次宣讲除主会场外,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8个区县(功能区)设置分会场,并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宣讲内容可通过直播回放的形式进行回看。全市共有635家企业在各个会场收看,直播累计浏览量突破十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