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局党委书记参加支部生活讲党课

2021-05-08 18: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芦艺汀 刘清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芦艺汀 刘清源 淄博报道

  近日,张店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党课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书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以《学史明理要明白三个理》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深度、有内涵、别开生面的党课。

  司书剑指出,学党史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理,要站在深刻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来展望,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入侵,再到日本入侵,中国大地伤痕累累,千疮百孔,满目疮痍,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救民于水火之中,刻下了不朽的历史丰碑。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强调:首先要守好初心,坚持纳税人需求就是税务人努力的方向,通过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措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和获得感;其次要勇担当,要发扬“三牛”精神,能干事,多干事,把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同时要做模范,办公室支部和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有项项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和作为,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和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模范。

  党课上,老党员汪艺海受党课启发,不但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感受党的光荣伟大,还积极发言,他深有感触说:“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做到经常性、长期性、自觉性,只有知道了怎么来,才能明白往哪里走。我们要把党课中讲到的‘三牛’精神内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不竭源泉,做合格党员。”

  通过局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很深,更加懂得了不忘初心是对党的历史最好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党性认识,查找不足之处,争做优秀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