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六学”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30 16:5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淄博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以“六学”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带头学

  成立张店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党史学习教育把关定向指导学。局党委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碰头会等多种形式带头领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的“第一议题”。领导干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各党支部跟进学

  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内容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必学项目,并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与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党史与推动税收工作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员干部互助学

  依托正在开展的以“互帮、互学、互促”为主要内容的“三互”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互”小组活动内容,使“三互”小组成为党史学习的互助小组、党史交流的研讨小组、党史故事的宣讲小组,全局上下营造浓厚学史氛围。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接力学

  成立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月2日,2个小组分别在区局机关办公楼会议室和新村西路办公区会议室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主题领学、上台讲学、研讨互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覆盖。

  现场“打卡”感悟学

  充分运用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历史事件等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赴马鞍山抗日革命遗址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政治生活馆”聆听“半条被子”“八女投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细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创先争优践行学

  坚持以行践学,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紧盯主责主业,推出张店“办税服务直通车”、办税窗口“双语办税”服务、社保费缴费人“免缴费认定”、印发《纳税人办税指引》手册、成立远程业务受理中心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措施,以学党史,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张店区税务局将抓好学习成果运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