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四有”品质服务 奋力跑出“易审快批”桓台速度

2021-03-03 18:57: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刘芳 淄博报道

  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县委“落实突破年”工作要求,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抓早、抓实、抓主动,坚持“用户思维”、立足“客户体验”,勇创新、敢突破、创标杆,聚力推行有深度、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四有”品质服务,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叫响“易审快批”桓台品牌,求真务实,加力提速,为推动桓台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拓深度:从“思想破冰”到“行动突围”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全流程、实施大改造,运用“系统思维”和“平台思维”,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效能整体最优。今年将切实抓好208项“市县同权”事项和184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的集成融合,开展第三轮“四减”活动,持续不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努力使办事流程更方便。全面推行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办好企业全生命周期专区和项目全生命周期专区,将关联性强、办事需求大、办事频率高的“一揽子事”,整合简化为多方协同的“一件事”,以“排头兵”的姿态开启审批服务新时代。

  抓力度:从“重塑链条”到“精准服务”

  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上的“堵点”“痛点”,就是审批服务集成重塑的重点和突破点。今年,桓台行政审批将继续抓好“一号改革工程”,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围绕企业开办、建筑许可、政务服务,在流程、环节、成本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针对部分高频事项推出准入准营事项清单。继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拓展行业覆盖面,实施即来即办、证照同办、多证联办。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建立“走流程、找差距、促提升”机制,实施关心关爱企业家八条措施,推行主动服务、点餐式服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审批服务从“物理集中”到“化学反应”全面跃升,以“笃行者”的姿态铸就审批服务新亮点。

  加速度:从“标准速办”到“智能秒办”

  为助力“一次办好”再提速,桓台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大力推行事项全流程标准化建设,形成规范统一的标准化服务指南、操作流程、平台建设、监督评议,实现从咨询到结果的全流程标准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取消各类证明、盖章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探索项目分类申报、并联审批、并行推进的审批模式,大力推进以区块链为基础的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建立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标准体系,完善“全域通办”机制,实施事项办理全流程“链式管理”模式,创新优化“智能办”平台,实现更多事项“秒批秒办”,以“实干家”的姿态塑造审批服务新优势。

  聚温度:从“暖心窗口”到“温馨家园”

  “以人民为中心”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年的工作中,桓台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着力解决政务服务重“效率”轻“服务”问题,聚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服务群众的“暖心窗口”和“温馨家园”。进一步优化大厅服务环境,进行温馨化改造,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服务环境。不断拓展服务维度,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群众推出更多定制化服务。继续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服务,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规范做实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来评判政务服务绩效,以“奋进者”的姿态提升审批服务新温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1年,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题,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根本目的,遵循“12345”工作思路,叫响“易审快批”桓台品牌,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生态,努力服务桓台现代化建设和县域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