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书记、市长给大家拜年啦!

2021-02-11 09: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全市470万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淄博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淄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留下深深烙印的一年,也是我们顶住下行压力、不断向上攀登的关键一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一年,我们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非常之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谱写了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淄博壮歌”。这一年,我们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四强”产业加速壮大,“四新”经济快速成长,新经济和未来产业起步起势,老工业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这一年,我们以更大格局和气魄谋划城市未来发展,大力度实施功能区调整优化,聚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成功举办淄博青岛啤酒节、麦田音乐节,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城市的品质越来越高、活力越来越足。这一年,我们用苦干实干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15.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众志成城的共识共为塑成了城市发展的突破之势。

  回顾走过的历程,我们对全市人民充满深深的感激之情、敬佩之心;展望前行之路,我们信心满满,相信每一个淄博人都是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最红战旗,相信每一个淄博人都能在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找到人生坐标、实现美好愿景。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向未来,我们的使命更艰巨、任务更繁重。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对淄博“取得‘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要求,持续深化“六大赋能”,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奋力实现城市发展的新跃升。我们将与全市人民一道,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脚踏实地加油干,以奔跑的姿态和状态,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突破,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淄博篇章、作出淄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因为有目标,我们矢志不移;因为有责任,我们砥砺奋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以落实突破之力,高分答好“赶考”答卷,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淄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

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晓磊

2021年2月1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