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1-02-09 08:42:10 来源: 淄博改革 作者:

  以重点改革攻坚催生跨越发展新势能

  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马晓磊刘曙光毕荣青出席

  2月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全市2021年重点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淄博市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支持博山区、周村区高质量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突破发展的实施意见》《淄博市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年)》,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20年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通报》《2020年度全市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总结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推进“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着力以重点领域变革破解难题、带动全局,各项改革任务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了一大批惠企利民促进发展的制度创新成果,集中打造了许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改革创新经验,“淄博实践”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特别是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大、工作实、效果好,广大企业客商和市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会议要求,今年要聚焦省委对淄博“五个方面大突破”“五个方面新目标”要求,聚焦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确保全面落实、加力突破。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不断优化完善政策体系,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机制保障。更加注重破解淄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工作的难点堵点,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破解难题、打破制约、消除堵点,推动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紧盯制度创新这个“牛鼻子”,避免改革举措的平推平进、按部就班,善于从体制机制角度谋划推进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加注重落实突破,牵头市领导要主动跟进、带头攻坚,相关部门要下功夫推进落实、培育打造,创造更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改革经验。要健全完善纵到底、横到边的全链条“全员改革”落实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落地、见实效。

  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