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委员 | 王修文:多推广举办特色赛事 打造淄博城市新名片

2021-01-25 23:4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邵鹏飞 淄博报道

  “如何让更多人有目的、有指引地细致触摸淄博,深入了解、深刻感受淄博,是增强淄博城市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美誉度 ,激发城市活力,打造淄博城市新名片的极佳方式。”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修文外国语学校、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修文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提出,基于淄博组群式城市的特点,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建议普及推广具有淄博特色的城市定向赛。

  王修文表示,市委书记江敦涛曾提出,淄博山美水美、时尚品质,时尚活动、时尚产业、时尚文化加速聚集,城市正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是一个宜业宜居的温馨家园。“我认为穿越城市定向赛,是最能体现‘时尚’和‘活力’的特色活动,也是最能吸引各个年龄段人们参与的‘Big Party’。”王修文说,组织开展定向户外挑战赛是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定向”为形式、以“娱乐”为感受的特殊体验,是一项不仅健身而且益智的运动,在国内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如何发展城市定向赛,王修文建议,一方面需要实地调研考察,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同时,引入成熟的体育赛事运营机构,让参赛者感受淄博城市魅力的同时,享受最人性化的赛事服务和完美的赛事体验,提升淄博穿越城市定向赛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另一方面,设置不同的路线和组别,把城市定向赛变成淄博城市活力的高端展示。也可以结合淄博陶博会,扩大比赛影响力,并且从打造淄博旅游名片和塑造淄博影响力赛事上着眼,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来延续举办,使其保有生命力,不断创新发展。

  在参加小组讨论时,小组内每位委员都十分积极,浓厚的参政议政氛围让王修文感触颇深。他说:“讨论时,来自各行业的委员各抒己见,尤其是看到淄博推出的各项举措让我们憧憬着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我觉得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