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 淄博高新区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2021-01-25 20: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孙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孙立敏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高新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2021年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在镇办、村居服务站全面运行的基础上,6月份前建成4个全国示范型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9个全国示范型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打造“枫桥式退役军人之家”。

  会议强调,首先是提高认识,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施,站在退役军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建平台、定制度、唱好戏,将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到位,维护好退役军人的权益。其次是吃透标准,按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选强配齐工作人员,协调工作场所到位,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坚决高标准落实到位。同时全域策划,结合实际,加强人员合理调配、功能室一室多用、综合岗位综合使用,发挥最大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以及统筹推进,讲政治讲规矩,直面困难,不找借口,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加强督查,确保按期完成示范型服务站建设任务,确保达到验收标准。最后是塑造平台。将优秀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岗位上来,选树退役军人各类典型,展示退役军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风采,将各级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送政策、送温暖的平台,为党和政府解难排忧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