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观两会|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扫描会前“繁”与“暖”

2021-01-25 19: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淄博报道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26日上午9时举行。1月25日,人大代表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

  全程戴口罩、出入要扫码、取餐配手套;文件袋轻了、会务材料直接放进代表房间……今年市人代会涌现的新风尚,折射出“繁”与“暖”的新变化。

  何以为“繁”?会场和住地宾馆较往年多了许多防疫措施,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齐盛国际宾馆前,最引人注目的是摆放在门口显眼处的防疫物品,口罩、酒精湿巾、抗菌免洗洗手液、防疫药包一应俱全。

  怎样算“暖”?会务材料直接由会务组分发至代表房间,统筹管理,务实高效。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兴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宣军一进宾馆房间,就发现一些细节变化,房间托盘内摆放着防疫用品,会务材料直接分发至房间,“文件袋好像变轻了!”

  疫情防控和高效办会,保证的不仅是安全,更带来务实的作风。

  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过去一年,人大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交通、养老、医疗、产业发展……依旧是他们关注的“热门话题”。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景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四强”产业“一业一策”已经给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土壤,专、精、特、新的企业也需要形成协同发展的生态。此次参会,颜景川将围绕产业园“抱团取暖”积极提出建议,在2021年用新的青春活力“搏”出淄博市新的发展篇章。

  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唐加福带来了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他认为,要想在乡村旅游中有满意的体验感,完善的基础设施、优美的乡村环境等都是关键环节。此外在公共建设区域、尤其是居民社区的规划建设和改造中,要加大文化设施的改造力度,让文化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里。采访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共同为加快淄博市发展描绘蓝图。

  淄博已经进入“两会”时间,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26日至28日举行,代表们将在会议期间,为推进淄博未来的新发展共谋良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