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年轻人懂你 | 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你的努力我们看得见

2021-01-22 17:1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编者按:

  淄博,是一座“懂你”的城市,而年轻人也懂得这座城市的努力。作为城市发展的旁观者与参与者,作为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媒体,大众网·海报新闻在2021年淄博两会召开之际特别策划《淄博,年轻人懂你》系列报道,看年轻记者从城市发展中受惠,亦不断记录她正揭下“一座老工业城市”的标签,在“多彩活力”的新方向上奋进突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天多时间完成企业注册,10天办理31家商户证件,吉利汽车签约淄博7个月迎来首辆新车下线……今年来,淄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企业投资审批效率,压缩办理时限,让服务多跑腿,让投资者少跑路,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使落户企业感受到了淄博的高效服务。同时,这些企业也在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做着自己的努力。

  这些努力,我们看得见,亦感受得到。

  主动上门帮办 服务到我们心坎上

  近期,淄博吾悦广场落户经开区的消息令南部城区市民欣喜不已。“淄博是一个包容开放、时尚活力的城市,非常有发展潜力,这是我们落户淄博的主要原因。”淄博吾悦广场总经理傅武韬告诉记者,2020年10月,他们在当地注册成立时,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到企业定点帮扶,主动服务,提供了办理税务、开户等业务的办理清单,避免了多跑腿、漏资料的情况。

  他介绍,目前,商场正处于前期筹建阶段,当地政府在市场情况调查、人口、消费等数据分析、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大量数据支持。“淄博主动服务企业、上门服务企业的办事态度,让企业感到放心、贴心。”

  “在经开区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氛围之下,作为政府部门,想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主动上门服务,跟企业介绍了整个经开区的营商大环境、优惠税收政策、注册业务办理流程等,避免企业因不熟悉流程而耽误办理进度。”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成涵悦说,“因企业不熟悉办理注册业务流程往往需要三四天时间,在我们帮助下吾悦广场用了1天多的时间就注册完毕。”

  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已经成为淄博办事服务的标签。2020年7月28日上午,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给淄博富力万达广场31家食品经营业户现场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我们不用跑腿,证就拿到手了,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富力万达广场一营业户张中帅说。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长李洪鹏告诉记者,他们秉承“严格把关,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为企业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拓展服务理念,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提前对各生产经营场所的整体布局和工艺流程进行全方位指导优化,联合勘验人员分四次对各门店进行统一集中现场勘验,对发现的问题指导整改,提高许可审批效率。仅用了10天时间,就指导万达31家业户达到食品经营许可标准,并全部办理证照。

  让时尚潮流聚集 俘获年轻的心

  年轻客群已然成为消费主力军,商业项目必须理解他们所代表的“新生活方式”以及未来可能演化出的更新的内容,才能赢得年轻客群的喜爱。

  淄博万象汇推广负责人董方介绍,2020年,万象汇为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引入AFIONA妍丽、良品铺子、LEGO乐高、太二酸菜鱼等新兴和时尚潮流品牌69家。同时,万象汇还结合流行文化创新打造了多场重体验、场景化、可互动的IP展和PR活动,如:围绕春节氛围打造的东方万象美陈、万象城市3V3篮球赛、夜间后备箱经济等。在商业空间打造中,将年轻客群的生活态度、生活理念及生活主张进行放大,营造引发年轻人兴趣和共鸣的空间,实现了引领商圈,带动周边消费者共同成长的效果。

  “淄博万象汇通过对自身定位的准确调整,坚定地为年轻客群提供体验式的实体空间,提供时尚潮流的样板生活方式,将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新兴中产阶级客群牢牢抓住,让万象汇商圈越发的有活力有朝气有调性,让东部老城区的整体面貌得以升级。”董方如是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曾指出,淄博要聚焦高端产业、年轻人才所需的城市生活环境,有针对性地布局新的消费领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生活业态,提高城市的时尚度和活力度,增强城市的“年轻气质”和“年轻指数”。

  淄博是这么说的,亦是这么做的。

  年轻时尚的万象汇、全家欢乐的富力万达、最具气质的宏程广场、烟火浓郁的水晶街、即将落户淄博的吾悦广场……它们的出现不是偶然,淄博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让每一个年轻人感受到淄博的“政务服务加速度”。

  淄博,你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