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北站首发上海方向始发动车组列车 市民可直达淮安、扬州游玩

2021-01-20 10:53:03 来源: 大众报业· 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赵汝鹏 通讯员 苗雨 淄博报道

  1月20日7时34分,从淄博北站始发至上海站的D2921次列车首次开行。此次列车通行,淄博借助2021年“1.20”铁路调图的契机,积极与国铁济南局沟通对接,利用青盐线、连镇客专、沪宁城际线,带动铁路沿线地区人员、物流、资金、信息流动,促进淄博当地旅游、地产、物流、文化等产业的发展。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图后,淄博北站新增至上海站始发动车组列车1对,由淄博北站开往上海站的D2921次,发车时间为7:34,到达上海站时间为14:29;由上海站返回淄博北站的D2922次,发车时间为15:10,到达淄博北站时间为22:05。运行时间为6小时55分钟,沿途停靠青岛西、日照西、连云港、淮安东、扬州东、常州、苏州等15个站点,二等座票价为389元,一等座票价为624元。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后二等座票价较之前便宜67元,一等座票价便宜137元。

  “女儿嫁到淄博,我来帮忙带孩子,经常来返淄博和江苏,这次买车票时发现有一个新增车辆,也是直达车辆,价格便宜不少。”在淄博北站候车室等待上车的杨先生和记者说。

  淄博北站值班站长张志观介绍道,淄博北站至上海站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大幅增加淄博市高铁通达城市覆盖面,增强淄博市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的交通枢纽带联系,市民可乘车直达淮安、扬州等城市,让淄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