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启动

2021-01-19 17: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淄博美年大健康携手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践行公益初心

  1月19日上午,一场暖意浓浓的公益项目启动活动在淄博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举行,淄博美年大健康携手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正式开启“授渔计划·青年成长”助学项目,以公益之心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相对贫困大学生,资助这些青年学子更好地成长,同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全新融媒体平台为淄博美年大健康品牌的宣传和呈现插上奋飞的翅膀。

  发起“授渔计划” 助力贫困学子

  健康至上,公益先行。“授渔计划”项目是由山东美年大健康在全省各公司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旨在通过山东美年大健康搭建的公益平台,资助学子顺利毕业,提供就业机会,放飞优秀学子梦想,助力贫困学子实现理想抱负,同时也是回馈社会、提升广大民众的健康意识、储备医疗专业人才的积极举措。

  “守护生命质量是美年大健康一直以来的坚守,多年来,美年大健康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发起“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弘扬企业仁爱之心。”美年大健康集团山东省市场部总监芮李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项计划自2019年发起以来,首批资助2019年应届录取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7名家庭贫困学生、潍坊医学院30名家庭贫困学生,资助期限为4-5年,每年给予学费资助,并在资助期内每年赠送资助生及父母健康体检一次。

  秉持“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原则,山东美年大健康还为资助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在寒、暑假期,可以到家庭居住地附近的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勤工俭学、参加义务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健康养生常识,并为资助生提供实习机会及优先就业机会。

  淄博美年大健康董事长孟祥怀表示,此次启动的“授渔计划·青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后,将在资助期限内每年为23名受助学生及其父母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寒、暑假期间,受助学生可到美年大健康公司勤工俭学,参加义务健康知识讲座等。

  勇担社会责任 践行公益树行业榜样

  “于暗灯处燃灯,在阳光下播种。”淄博美年大健康成立多年来,一如既往从事参与社会公益和大型集体活动,通过不断耕耘,先后被淄博市政府确定为市直干部体检定点单位、淄博市人社局退休职工体检定点单位;被山东省卫检委确定为职业健康查体定点单位;被高新区管委会评为公益模范单位;被市老龄委授予尊老爱老优秀单位;被市残联授予助残扶残优秀单位等。

  胸怀公益大爱的孟祥怀在做大做强体检中心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始终没有忘记助残扶残、回报社会是他和美年大健康团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淄博美年大健康连续三年组织高新区环卫工人公益体检;连续三年在致残日推出为残疾人免费查体活动;2018年12月9日,向淄博市肢残协会捐赠6万体检费,100余名残疾人享受到免费体检;2019年8月5日,主题为“爱无疆·心汇聚”百城万人助残公益行活动在淄博美年大健康启动;2018-2019年先后为高青、博山等地贫困老人免费查体数百人;同年,为残疾人追梦艺术团捐赠5万元的体检费用;2020年6月 29日一早,冒着蒙蒙细雨,淄博美年大健康的移动体检车开进了淄博隆嘉工贸公司的大门,为近百名残疾工人进行免费体检及健康宣讲……

  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淄博美年大健康闻令而动,投入战疫一线。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孟祥怀紧急调度淄博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全体员工加入疫情防控的战场。参战人员24小时待命,做好值班值守,在保障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至今仍有医务人员坚守在淄博高铁北站值勤。

  从值守济青高速服务区及收费站出入口,到转战高铁北站,近一年的时间里,淄博美年大健康工作人员始终坚守,无私奉献,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彰显出非公医疗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孟祥怀表示,未来淄博美年大健康将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等爱心公益活动投入,切实关爱社会残疾人群,用点滴小爱汇聚成社会大爱,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携手全新融媒平台 助力讲好企业故事

  “授渔计划·青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后,淄博美年大健康与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打造媒体与企业联合的全新平台,探索合作共赢的“新范式”。

  淄博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依托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的医疗资源和丰富的健康行业管理经验,分设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健康体检科等20余个检查科室。体检中心分为男宾、女宾和VIP三个检区,能够完成300余项体检项目。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有目共睹,体检中心内高端的仪器设备和一流的服务理念吸引了众多中高端群体,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徐博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是由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鲁中晨报、鲁中网等大众报业集团驻淄媒体,构建的全新传播平台,现拥有报、网、端、微等9大平台,融媒体用户超过500万人。

  以“一面旗帜、一支队伍、一个号令、一个标准”为指导,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推动内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站在省级党报赋予的更高平台上,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媒体+政务+服务”的功能定位,让更多淄博声音在省级平台回响,为全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很高兴能够携手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举办此次公益活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让企业与社会形成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发展,更好的回报和反哺社会是我们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和担当者,我们会始终站在有益于国家、社会、行业的角度,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事业的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孟祥怀掷地有声地说。(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翟咏雪 侯宗梁 蒲忠宁 魏智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