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淄博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9 15: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李署光 马德学 淄博报道

  1月19日上午,2021年淄博市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春运工作机制召集人刘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春运工作机制副召集人鹿斌佐参加会议,淄博市春运工作机制副召集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刚主持会议并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做好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的一次春运,能否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对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平稳运行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各项监管责任,深刻认识本次春运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春运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坚决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全力以赴保障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运不出任何纰漏,突出抓好汽车站、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及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压紧压实部门责任。要强化春节运力保障,提高客运服务保障水平,准确掌握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合理安排高铁站、火车站的夜间公交、出租运力,适当加大农村道路运输投入。要做好老年人、儿童、军人、消防救援和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引导错峰返乡,鼓励“就地过年”,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为市民出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要扎实做好组织保障,统筹兼顾,组织好煤炭、油品、粮食、化肥以及节日应市商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对春运值守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及时关注值守干部职工的身体、心理情况,提醒做好防护。

  淄博市春运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和驻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各区县政府及区县春运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