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处街道、镇办关闭辖区集市

2021-01-19 13: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伟铭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月15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发布通告,自2021年1月16日起,齐陵街道因疫情防控需求,关闭辖区内所有集市;1月18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卫固片区也发布信息,因疫情防控需求,倡议关闭辖区内所有集市,恢复时间待定。

  临淄区齐陵街道发布通告称:为了降低新冠疫情的传播风险,更是为了保障全体村、居民和临淄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自2021年1月16日起,街道将暂时关闭辖区内所有集市,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1月18日,临淄区皇城镇发布倡议书,倡议自1月18日起,倡议镇域内所有集市暂时休市,从下一个集市开始休市,取消大规模节庆等人群聚集活动,开放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同日,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卫固片区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控传染源,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腊月初八)起,卫固大集暂时取消,届时所有流动商户和人员不得在大集经营。

  记者采访齐陵街道办事处得知,齐陵自1月16日关闭辖区内所有集市,恢复时间待定。随后记者相继采访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人民政府及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卫固片区党政办公室,得到答复均为消息属实,自1月18日关闭辖区内所有集市,恢复时间待定。

  另外,1月18日,@淄川发布-融媒体发布消息称,连日来,在淄川开始流传腊月初六后,西关大集等集市要关闭。经与淄川区公安、城管、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确认,淄川暂无关闭任何集市的计划。

  随后,记者采访张店、博山、周村、沂源、高青、桓台等市场监管部门或城管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19日上午11时34分,这些部门尚未收到辖区内关闭集市、早市的相关通知。请市民朋友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恐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