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源故障淄博11个小区停暖近4天

2021-01-18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赵汝鹏 淄博报道

  1月18日,市民反映,1月15日早上醒来,暖气停了,而近4天过去了仍没有恢复供热。15日桓台县万通供热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热源设备故障,预计20多个小时才能修好。17日,该公司再次发布通知称,设备故障已基本恢复。18日,记者采访热源方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了解到,今早企业已恢复生产,当天下午3点锅炉已点火,预计18日晚居民家中能感到升温。

  “家中好几天没有暖气,温度只有13℃左右,家里老人和孩子都冻感冒了。”市民胡女士对记者说,他们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来暖气。

  据悉,1月15日,桓台县万通供热有限公司发布“被迫停暖,官方重要通知!”的消息称,由于热源方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昨晚突发设备故障事故,现正组织人员积极抢修,预计需要20多个小时才能维修完毕,现在处于暂停供暖状态。暂停供暖的小区有:鸿嘉星城、急公新村、园丁佳园、齐韵韶苑、绿水星河、甜源生活区、金都花园、祥瑞园、阳光瑞秀园、俪园小区、水晶俪园。通知同时公布了两部客服电话。

  1月17日,桓台县万通供热有限公司再次发布通知称,供暖热源钢厂的设备故障已基本恢复,正在逐步调试恢复运行。

  1月18日,记者拨打上述两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当天下午,记者采访热源方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公司装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常利用工业余热为供热公司提供热源,因配电设备故障,导致停产,经过3天3夜抢修,于当天早上恢复生产,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已于当天下午3时点燃用于供热的锅炉,预计当晚大部分用户家中将明显升温。

  关于热源故障中断供热,1月18日下午,桓台县万通供热有限公司发布处理意见称,根据近几天的实际运行状况,经公司研究决定,本年度供暖期延长(或下年度提前)6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