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21-01-15 09:04:09 来源: 淄博改革 作者: 唐菁

  改革攻坚 力求突破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备力

  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马晓磊丛锡钢出席

  1月1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审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整合工作方案》《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和《淄博市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实施意见》四个改革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淄博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涉及治理体系方方面面的制度安排,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战略战役性改革的作战图。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落实机制,倒排工期、有力推进,确保改革实效,真正激发出强大的制度红利。

  会议强调,成立市财金集团是我市加快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关部门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最快速度实施到位。市财金集团成立后,要强化市场化理念,高标定位,加强投融资体系建设,争取获得更多主力金融牌照,吸引链接各类金融要素资源向我市加速聚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和资金保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项目支撑,分阶段、分步骤策划实施一批重点支撑项目,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要紧盯重点难点,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突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医疗救治能力,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指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将进一步优化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按照体系化运行、标准化服务、智慧化发展的思路,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周期管理,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信用贷款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打造公共资源交易的“淄博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去年实施“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基础上,继续围绕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策划实施一批重点改革支撑项目,聚力改革攻坚,全面落实突破,努力破除各种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赋能备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