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法院:政协委员见证监督法院“一号改革工程”

2020-08-28 21: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颖 通讯员 田承海 淄博报道

  法治既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桓台县法院将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作为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瓶颈、提高法治服务保障的有力举措,把加强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结六定”工作与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紧密结合,灵活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见证执行等方式,现场见证监督法院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法院改革工作的公开透明,有力推动了法院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8月28日上午,在桓台县法院民二庭举行的山东万腾建设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山东筑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淄博汇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首次债权人会议现场,邀请3名县政协委员到会见证监督。

  山东万腾建设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山东筑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淄博汇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分别裁定受理上述三家关联企业破产清算案件,并指定由桓台法院审理。因该三家公司在人员、财产、债务、场所、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高度混同,为更好地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利益,根据管理人的申请,桓台法院裁定对上述三家关联企业进行实质合并破产清算。8月28日,桓台法院依法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到会债权人对管理人工作开展监督,核查了申报债权,并对管理人关于破产企业的财产管理及处置方案进行表决。政协委员现场监督了债权人会议过程,对法院及管理人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今年深入实施的“一号改革工程”中,桓台县法院积极创新破产审判机制,通过推进管理人选任市场化、破产程序快捷化、府院联动制度化、破产经费专项化,建立“四位一体”破产审判新模式,受理破产案件10件,审结2件,化解企业债务11.4亿元,安置职工160余人,盘活土地6万平方米和房产2.3万平方米,其中成功对某某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使企业建筑施工特级资质得以保留,企业营运价值得以实现的同时,该企业承接的工程得以继续施工,企业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取得了“生产不停、职工不散、市场不丢、税源不断”的良好办案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