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3 14:0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王冠男 通讯员 田耀 淄博报道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发表讲话,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政协委员以“桓台好我就好”的家乡情怀认真履职,以情怀彰显责任担当,用行动交出政协答卷。

  开幕式上,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代表中共桓台县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年来,桓台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为县委科学决策、政府科学施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为挖掘传承地域文化、凝练塑造桓台精神树立了标杆示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刚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桓台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出了动员令。身处时代洪流,自当乘风破浪;踏上新的征程,更需奋楫前行。希望桓台县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开启桓台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近年来,桓台浸润着传统地域文化的滋养,积蓄着改革开放40年的能量,伴随着建筑之乡、工业强县思想开放的激荡,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赶海弄潮的勇气推进高质量发展。金诚、东岳、汇丰、博汇、张钢、天齐等传统支柱产业绿色转型步稳蹄疾,泰宝、森荣、仁丰、海思堡、太极等新兴产业拔节成长,创智谷、膜产业示范园、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等新平台创新活力汹涌澎湃,传统产业的“前浪”和新兴产业的“后浪”正在乘风破浪。这五年,桓台的转型已踏平坎坷成大道,换道超车又出发。GDP由占全市的1/8提升到1/6,主要经济指标由全市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今天的桓台,在全市更有分量,在全省更有地位,对未来也更有底气。

  高连义指出,2021年桓台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尽心助推改革发展,真情关注民生福祉,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推进桓台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高连义最后表示,初心在磐,使命在肩,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桓台发展的愿景催人奋进,人民政协的事业大有可为,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各界之识,汇聚各方之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奋进,为推动桓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更加辉煌的政协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