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税务局早部署 早谋划 早发力 为2021年工作开好头 鼓足劲 起好步

2021-01-12 21: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孙智超 淄博报道

  新年伊始,蓝图已绘,桓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精、进”做好工作,严格按照“高站位、早部署、细落实”的要求统筹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头、鼓足劲、起好步。

  开好头,以作风督察营造向上氛围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1月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桓台县税务局纪检组、办公室、人事教育股一行深入第一税务分局、基层税源管理单位,开展节后作风纪律大检查。通过实地走访、个别人员交流、查看视频监控等方式,重点对人员到岗在位、税容税貌、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归位,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上下班制度,切实改变“庸”“懒”“散”的形象。加大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行督察,通过抓督查,促整改,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和明察暗访,根除党员干部 “顽疾”,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再转变、再提升,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鼓足劲,以精准培养提升队伍执行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桓台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在桓台县税务局机关五楼会议召开,畅谈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为青年干部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11名青年干部围绕自身工作中的感受和心得,考取在职研究生、“三师”资格的青年干部围绕如何加强学习,谈理想、谈责任、谈规划,找问题、提建议、说思路,座谈会有声有色、气氛融洽。县局党委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自我规划、摆正心态、工学矛盾、岗位成才等方面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从不同角度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解答了青年干部成长及工作中的困惑,要求青年干部要提升锐气、放平心态、积极作为、岗位成才,并勉励大家在2021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干事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新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下一步,桓台县税务局将从三个方面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一是创新培养方式,要在培养的组织上、形式上、载体上进行积极的探索实践,鼓励青年干部参与进来;二是做好结合文章,要注重青年干部培养与税收中心工作、机关党建、税务文化、共青团等工作的结合,推动县局整体工作的提升;三是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常态化考试、重点工作锻炼等倒逼机制,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归属感与获得感,努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激情、有干劲、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队伍,实现自身成长与税收事业发展的“双赢”。

  起好步,以责任压实激发内生动力

  1月4日下午,桓台县税务局召开2021年争先创优项目落实推进会,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实常态化制度化责任,主动出击推动争先创优项落地。会议要求,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回归第一梯队”为目标,定期开展绩效讲评,通报考核结果,以问题的持续整改推动绩效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对已经取得主导优势的创优项目,要科学谋划、分层定标,充分调动争荣誉、创佳绩的积极性,极致发挥干工作、提质效的能动性,持久发力不可松懈。对桓台县税务局分散的创优项目进行整合调度,形成了重点项目科室牵头、税源管理单位配合的创新工作机制,以重点项目牵动全局工作,将创新目标层层细化拆解,把阶段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形成自上而下、由表及里的责任分解体系,促进全局干部干事创业有动力,保证每个项目落实落地出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