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审计:“重点部门+大数据”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2021-01-12 10: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月1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徐发亮就2020年审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审计,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市17个审计组、41名审计人员审计各类资金4.95亿元,提出审计意见52条,直接推动4项建设性相关制度出台,为加快全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应有贡献。

  同时,加强了政策跟踪审计,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市9个审计组抽审专项脱贫资金3.6亿元,助力完成了淄博市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督促了政策措施不完善等多个问题整改;组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有力推动了该专项资金的有效规范使用;用开展的“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审计,促使相关惠企利企制度出台。

  此外,淄博市审计局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中采取“重点部门审计+大数据审计”的组织模式,现场审计17个部门单位,其余单位运用大数据升级实现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