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十四五“第一签”花落冷链物流

2021-01-04 17:1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田洁 淄博报道

  1月4日上午,淄博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博山区数字农业先行区建设及猕猴桃产业提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此次签约为淄博进入“十四五”时期的第一签,冷链物流在2021年率先“春意盎然、开花结果”。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华祥分别致辞;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祥志参加;副市长王可杰主持签约仪式。

  马晓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立足区位和高端农产品优势,加力推进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布局冷链物流区域分拨中心,着力打造京津冀和长三角之间的绿色智慧冷链物流基地和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显著影响力的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此次签约是淄博加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淄博与鲁担(山东)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合作布局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快车道。淄博市将持续以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如期投产达效。

  魏华祥在致辞中对淄博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对博山区、临淄区对项目推进的全力付出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十四五的第一个工作日举行签约仪式,对双方都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国内市场,引入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让这两个项目成为淄博的发展中坚。

  签约仪式上,临淄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与鲁担(淄博)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协议,合作建设淄博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临淄、博山)综合示范产业基地,打造包括数字化冷链仓储、不断链冷链运输等协同融合的绿色智慧农产品冷链流通基础设施,形成“一集一散”的智慧新型农产品流通中心,赋能淄博农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第一签,签出了淄博市与山东农担战略合作的项目化实质性推进,签出了全市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网络化全面性提升,开启了京津冀和长三角之间的绿色智慧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落实突破年,必将推动全市以冷链物流为四大重点领域之一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建设跃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