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淄博火车站客流平稳有序 日均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2021-01-04 10: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梁兆福 淄博报道

  今天是2021年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淄博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

  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元旦假期旅客较为平稳有序,未出现大的客流高峰。为期4天的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结束,淄博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66410人次。其中,假期前一天发送旅客17470人次,1月1日、2日、3日分别发送旅客16861、12471、19608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元旦假期淄博火车站客流主要是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学生和探亲客流较日常有所增加。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菏泽等城市间往返,省外客流主要去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河北等方向。

  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济南局集团公司对胶济客专运行的多趟旅客列车实施重联,并安排烟台、日照、威海等方向普速列车实施加挂,保障假日旅客出行顺畅。

  铁路部门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消毒、进出站旅客测温、发热人员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旅途中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出站、上下车、乘车过程中保持一定距离,不拥挤、不聚堆,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