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千帆过尽,更加从容坚定

2020-12-3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

  岁末的一场雪后,阳光,重新洒在了脸上。

  这是我们在2021年的第一次相见,大众网向淄博诸位问好!

  潮起潮涌,千帆过尽。当红叶柿岩再度染了风霜,当鲁山上的松柏依然长青,当齐盛湖水荡漾如初,当智能化车间里机器轰鸣如常,回望2020这一年,我们实属不易。但迈出的每一步,都异常坚定。

  2020年的中国,同时打了两场伟大的“攻坚战”:一场抗疫之战,一场脱贫攻坚之战,“不平凡”,镌刻进每个人记忆里的。

  那些日子,身边及电视、网络、手机里总能看到防疫逆行的最美身影,医务人员脸上的勒痕、方舱医院的舞蹈、基层工作者的值守、外卖小哥的奔忙、普通群众的参与……无数泪中含笑的瞬间被定格在2020;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中国实现所有贫困县“清零”;“后浪”奔涌,高考虽迟但到,毕业终在云上聚起;我们在夜经济繁荣下收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也不忘阅上几篇“凡尔赛”;揣摩着“姐学”的女性力量,也看到“她时代”悄然来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丁真最爱他的理塘,打工人最爱“干饭”。

  期盼与感动同在,反思与成长相伴,在家国的书写里,我们真的见证了太多。手中的笔和肩上的镜头默默扛起未曾言说的使命:我们希望记录未知的人、事,为你洞察世界的本来面貌;我们想要传递质朴的温情,为你安放生活的坚实根基。

  过去一年,我们行走在淄博大地,淬炼态度,保有温度,坚守角度,探寻深度,与一个个你不期而遇。扎根乡土,眷恋乡亲,那里有扶贫干部的你在奋战;“六个一”平台实现287个项目招引,那里有改革攻坚者的你在奔走;首届青岛啤酒节、麦田音乐节举办,那里是蜕变的你在迸发千年古都的活力;半小时完成注册登记、60天完成厂房腾空和企业搬迁,吉利淄博项目的快速推进是实施“一号改革”工程的你在发力……综合保税区建设工地上忙碌的是你,与年轻的“城市发展合伙人”一起欢呼的是你,透过市民眼睛见证城市变化的也是你,这是这片土地上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

  更从容,更坚强,更豁达,这是过去一年,不平凡的生活,给予每个人的馈赠。

  2020,跃入人海,你我同在,与家国同在。2021,熬过冬天的种子,孕育出关于春天的梦想。我们相信,风起于青蘋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千帆过尽,前行的脚步更加从容坚定。

  大众网淄博编辑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