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被确立为全省唯一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2020-12-14 12: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2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许传杰介绍淄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案件1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6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0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5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68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41亿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8起483人,审结涉黑涉恶案件59起368人,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9起、处理207人。淄博市被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立为全省唯一的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在“六清”工作中,坚持集中打击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歇,推动实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截至目前,淄博市“案件清结”12起存量案件、“伞网清除”3起存量案件已全部办结;“线索清仓”涉及的84条线索已全部查结,线索核查率、到期报送率、实名举报人联系率均已达到100%;“黑财清底”执行涉黑恶财产金额6561.08万元,执行到位率达到94.57%;“行业清源”制发“三书一函”183条,制发率、按期回复率、整改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逃犯清零”淄博市前期工作扎实,是全省唯一没有目标逃犯的地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