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白塔镇开展“人大常态化”培训活动,为代表“充电加油”

2020-12-04 15: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提升代表为民办事能力,今年以来,博山区白塔镇开展“人大常态化”培训活动,推动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强化制度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结合“双联”、“三新”、“向污染宣战”等活动开展,白塔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并充分借助微信群、“淄博人大”APP等信息化手段,开展“集中学习”和“网络即时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人大代表思想认识。

  丰富学习内容,聚焦民生重点。除了传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外,白塔镇人大还结合镇域中心工作,组织镇机关干部、优秀企业家、法院法官等代表相互交流工作中的心得感悟,尤其是侧重于强调代表工作与服务群众的“有机结合”,侧重入户“双联”的开讲内容,以分享交流等方式进一步让代表更贴近群众,掌握民情。

  强化专项培训,增强服务技能。通过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强化代表在“环保治理”、“城乡环境大整治”等方面的技能知识。开展“向污染宣战、人大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向宪法宣誓”、“弘扬焦裕禄精神、人大代表在行动”、“为白塔发展建言献策”等特色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

  下一步,博山区白塔镇将继续围绕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以常态化培训不断为代表“充电加油”,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带头、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