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融合平台 淄博举办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研讨会

2020-12-03 17:2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敬源

  大众报·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敬源 淄博报道

  2020年12月3日上午9时,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工信局、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主办,淄博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协办,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毕荣青讲道:“我们将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做好网络安全文章,推动政府、企业、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项目建设上的深入合作。政产学研各界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动淄博市网络安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倪光南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分别致辞,由于工作原因,倪光南未能亲临现场,他通过视频讲道,虽然网络安全行业门槛较高,但是国内依然涌现出了一批极具创新力的企业,其中以华诺科技为代表的淄博网络安全的发展令人振奋!

  本次研讨会以“共筑网络安全融合平台,营造网络安全良性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多名国内计算机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内知名院士、专家、教授参加并做专题演讲。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在其“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演讲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中国上位法所规定的,是公民的责任,网络空间解放战争一定要打胜。吕述望针对当下局面形式,提出了“创新网络强国建设,大规模建设陆基民网,自主开展国际网络服务,组建新型的国际网络服务中心”的对策。

  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以“创新安全系统建设运维模式,加快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全面建设”为题演讲,演讲从行业现状、行业预测、企业痛点、企业规划四个方面详细展开。

  研讨会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各位专家演讲期间,参会的众多代表随时用拍照和笔记的方式记录着重要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