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美食展览会来啦!20多个国家特色食品将亮相淄博!

2020-12-02 21:1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敬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敬源 淄博报道

  俄罗斯的大列巴、韩国的海苔、泰国的榴莲酥、马来西亚的水果粒、印度尼西亚的咖啡… …数不胜数的各地美食即将在12月17日-21日,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淄博)第二届国际食品展暨进出口商品展览会上与大家见面。

  12月2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会以“品质城市·品质平台·品质消费”为主题,将展出20多个国家和我国港澳台地区、国内各地以及淄博本土的400多家企业的4000多种展品。与首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呈现出展位更多、品牌更强、国际食品与本土网红食品同场竞技的新亮点和新特色,此外,3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位将给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据淄博市贸促会会展部部长王辰钟介绍,第二届国际食品展暨进出口商品展览会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除了领导重视、部门配合、选题准确、正规运营、组织得当以外,还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对国际名优食品的认同感,普通百姓有愿望有能力消费,抓住了大众的胃口;二是主办单位的饱和式全覆盖宣传造势,基本做到了口口相传家喻户晓,活动接上了地气;三是抓住了邀请专业采购商进场这一关键要素,专业采购商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展会能否站得住脚、经的住冲击,把展会做大做强的第一要素;四是淄博市场具有超出其他地市的饮食文化氛围和消费能力,这一点可以从今年淄博青岛啤酒节的火爆程度来印证,30万人进场消费,超过了青岛主会场的人气,说明消费类展会淄博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支撑项目,该展会的举办不仅对丰富市民生活,扩大有效内需,提升消费品质,驱动双向循环有重要作用,而且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有重要拉动作用。

  淄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毛中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淄博国际食品展会在策划之初就确定了三年培育打基础,走正规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办展思路。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市贸促会的国际渠道,加大邀约力度,把淄博食品展会的亮点和优势介绍出去,力争把第四届展会达到来展国家30个,展示商品超过5000种,展位数量过1000个,观众突破10万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办成省内知名专业展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