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消费升级”背景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淄博企业家走进北京小米集团研学寻“外挂”

2020-12-02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通讯员 孙林 邱清晨 淄博报道

  12月1日至2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市50家骨干企业及部分区县工信系统共50余人,走进北京小米集团参访研学。

  12月1日傍晚,在小米科技园,参访人员参观了小米唯一全球总部店。1600平米的超大展厅,涵盖了小米手机历史博物馆、IOT智慧家庭展示、5G手机展示体验、米粉文化博物馆等,让参访人员零距离感受了小米集团全球总部的科技底蕴,亲身体验了科技给人们带来的精致生活。

  12月2日上午,在小米谷仓学院,小米公司互联网商业部品牌策划总经理贾斌先后做了题目为《小米发展历程及其商业逻辑解析》和《粉丝经济》的主题分享,并在与学员的交流互动中深入阐述了小米企业文化、粉丝文化、人工智能、生态链营销传播,与企业家一起探讨小米成功的背后秘密。另外,小米生态链企业——须眉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兴荣先生做了《须眉科技的产品之道》的主题分享。

  这次,与小米管理层人士面对面,听他们针对小米短短十年快速发展历程中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业界神话的介绍,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小米互联网模式的本质,也知晓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关键和小米新零售模式成功的秘籍。对于淄博企业家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参访研学,更是一次对标看齐,是一次向小米工匠精神的对标看齐。

  现在,“小米模式”已经成了“互联网思维”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小米之前,手机行业还是传统制造业,而小米则让一个传统的行业成功接入互联网,通过独特的“生态链模式”,小米投资、带动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同时建成了连接超过1.3亿台智能设备的IoT平台。

  通过这次实地参访研学,淄博企业家们零距离感受了小米创新文化与自由开放的办公空间,深度体验了小米生态链发展模式及未来智能家居、物联网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深刻理解了小米的移动互联思维与互联网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小米发展模式,探究自身企业在“互联网+消费升级”背景下的转型变革之路。

  小米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著名的互联网企业,2019年首次上榜世界500强,成为目前最快上榜的中国互联网以及科技企业。小米生态链谷仓创业学院服务于小米,专注新消费新国货孵化,近年来孵化成果丰硕,成为消费品、智能硬件领域创业和孵化的一面旗帜。

  2019年8月26日,淄博市政府与小米生态链谷仓创业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标志着小米生态链在全省唯一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落户淄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淄博企业家走进北京小米集团参访研学,已经是2020年度第二次组织,这种实地参访研学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淄博市企业产品优化升级,培育更多的淄博创新发展“领头羊”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