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司法局:法治校长牵线搭桥,小小少年出门学法

2020-12-01 20:5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韩雨欣 淄博报道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张店区车站街道司法所结合法治校长职能积极开展学法活动,通过张店区司法局牵线搭桥,12月1日下午,张店区铁路小学法治校长侯隽带领25名学生到张店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进行宪法法治教育。


  首先,孩子们来到淄博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学习了我国禁毒斗争史,参观了禁毒图片展,还观看社会面上流行的毒品仿真样本、被收缴吸毒工具等,深刻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对毒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又来到张店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从古到今用法治故事、法治格言、法律体系的发展串联起来,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在“宪法树”这一篇章中,用一棵大树的形象让孩子们去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这一定义的深层次含义,最后,借助张店区司法局制作的“我和宪法合个影”手牌,大家争先恐后留下了最美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让枯燥晦涩的宪法变得生动有趣,潜移默化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植入童心,不仅让孩子们对宪法产生浓厚的兴趣,还让他们对宪法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对法治社会建设有初步理解和认识,为法治社会长效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