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老年人提供360度无差别服务

2020-12-01 16:3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杨潇东 赵琪 淄博报道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上门送证,为我们老年人减少跑路麻烦,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圣孔食品加工厂的负责人边先生在收到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送到手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时感慨地说。而这,仅仅是淄博高新区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贴心服务老年群体的一个缩影。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升360度无差别服务、打造无盲点办事大厅为出发点,为老年办事群体提供舒适、实用、便利、品质的政务服务,得到社会和群众一致好评。

  “提升服务舒适度”。为老年群体办事开设“绿色通道”,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严格收费管理,要求审批服务大厅各收费窗口不得以任何借口拒收现金。推广“一站式”服务,配备专门引导人员,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老年人。为老年群体全面开展预约服务、容缺服务、延时服务、免费邮寄服务,在雨雪天为滞留老年人提供免费预约叫车服务等。

  “提升设备实用度”。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了医药箱、老花镜、自助擦鞋机、爱心雨伞等“辅助工具”,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配备专用轮椅,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并有专人引导,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在大厅办事畅行无阻、省时便利。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设自助设备,为老年人提供信息公开查询、下载、打印等服务,并保证24小时自助服务区热线畅通。

  “提升审批便利度”。在商事登记领域推广视频认证措施,方便不能到现场的老年人视频认证办理相关业务。在大厅配备志愿服务人员,指导不曾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上办事。进一步放宽行业准入,简化优化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

  “提升服务品质度”。联合园区(街道)便民中心,对无法到现场的老年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所有本需到审批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实施由便民中心上门受理材料,再转交审批服务大厅办理的模式,同步推行上门指导、上门网办、上门送证等,形成服务品质叠加,实现老年人高频事项就近办理,让老年人办事“零跑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